[知識]TAG.ME-曾在印度服侍的名人

威廉克里 William Carey (1761-1834)

更正宗近代宣教之父。1793年抵達印度,一直沒有離開過,41年後死在印度的塞蘭坡。 1792年,他出版《基督徒向異教徒傳福音責任及方法之探認》(An Enquiry into the Obli- gations of Christians to use Means for the Conversion of the Heathens)小冊,影響宣教 至鉅。

他說: 「期望神賜下大事,要為神完成做大事。 」 結果,他在印度的團隊翻譯了40種語言的聖經,設立了126教會和多家差會,也改變印度 獻嬰孩為祭及寡婦被焚殉夫等的文化惡習。最重要的是他帶動了更正宗的宣教運動。


馬蓋文 Dr. Donald McGavran (1897-1990)

世界知名的宣教學者,提倡群體歸主。生於印度,是第三代的印度宣教士,在印度宣教30 年。 他說: 「在二十世紀最後的八年裏,基督教宣教的目標應該是宣揚福音,並靠著神的恩典,在每 一處未有教會的人群中建立一個教會或一群增長的教會……我們的目標不在每一個群體中 招聚一小群人,成立遠離人群的堂會,真正的長遠目標應該是在每一個民族都有一群增長 的堂會。」(《普世宣教運動面面觀》第599頁。)

 


德蘭修女 Mother Terasa (原名Agnes Gonxha Bojaxhiu, 1910-1997)

1929年到印度加爾各答服侍,1950年創立仁愛傳教女修會(又名博濟會),用大愛,做小 事,服侍貧窮無助的人,並以印度低階層婦女所穿的白粗布紗麗為制服。 她說: 「我們所作的一切,是以行動來表示我們對耶穌的愛。我們的行動是全心全意、是不求報 酬的事奉──是為貧困中最貧困的兄弟姊妹而作的──而這些憂傷貧困者,事實上就是基 督的化身。」

Leave a comment